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支部新闻
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赵巍  发布时间:2021-08-15   浏览次数:10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了支部及党员个人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及效果,查摆问题,检查成效。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巍同志主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两位成员列席指导。

2021729日下午,按照学校和学部党委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新技术楼90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了支部及党员个人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及效果,查摆问题,检查成效。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巍同志主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两位成员列席指导。

支部书记赵巍同志首先汇报了本支部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过支部委员会的前期讨论研究确定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革命精神传承、继承谱系”、“各个历史时期体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典型事件”作为学习主线,组织支部党员、团员和群众赴海林、横道河子实地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和早期革命思想的传播过程,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途径之一——中东铁路为焦点,邀请专家以讲座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讨论。支部鼓励和督促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相关内容的学习,并制作了在线表格,党员们自觉如实记录了各自的学习内容,形成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的良好学习氛围。七一期间,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和群众共同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着“扎根”、“洪流”等关键字开展讨论。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党员个人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党员们通过参与学部党委、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及自己对党史书籍及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思想收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形式规范、严正深刻、严肃热烈,党员通过找不足、究根源,认识到下一阶段的学习需进一步加深思想层面的剖析,逐步提升自身的政治成熟度。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团委王东升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山同志全程听取了本次会议。王东升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的严谨作风与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问题与大家讨论:一是党员如何将理想信念与自己工作相结合;二是面向高校的高级知识分子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三是基层组织如何正确引导人才快速发展。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积极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