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疫情期间研究中心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发布人:赵巍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780

疫情期间研究中心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刘鹏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研究中心师生主动应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主动应对,做好科学防护。研究中心的学生寒假期间分布在十几个省市,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密切掌握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所在地疫情发展动向,督促学生做好科学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督促学生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和卫生疾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学院发布的各项要求,确保研究中心师生零感染。


多措并举,创造疫情期间科研实验条件。突发疫情打乱研究生返校时间。春节前夕,研究中心检查仪器设备,安装远程调试工具,租用高宽带服务器,提高在校外远程访问研究中心计算设备的效率,为科研工作创造条件。


决不“缓一缓、等一等”,奋发有为,强化学生指导。研究中心部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研究中心的教师通过视频会议部署科研计划,研讨研究方法和试验方法,通过电话、微信和邮件等方式一对一指导,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哈尔滨工业大学要迎来建校一百周年;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也要上一个新台阶。


在此,用《行路难》作为师生共勉。


  

行路难

李白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