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  研究成果
指纹识别
发布人:赵巍  发布时间:2018-05-13   浏览次数:37

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主要是以嵌入式微处理器为核心,应用嵌入式指纹识别技术,通过特殊的光电扫描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对活体指纹进行采集、分析和对比,从而控制锁具的系统。

指纹门禁系统是以嵌入式指纹识别技术为核心,由一台服务器通过局域网将楼宇各个出口和入口的指纹门禁终端连接起来,从而实现对人员出入进行有效管理的系统。该系统取代了传统的繁琐门卫工作 , 对人员的进出权限、允许进出的时间都可方便高效的统一进行管理。

指纹作为个人身份识别的依据,不会遗忘、不可伪造、不易损坏、不宜被盗用、永不丢失等优点。因此,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指纹锁和指纹门禁为人们提供了最为安全、方便的管理系统。可广泛适用于办公室、写字楼、机房、仓库、保密机关、档案室、银行、军事武器库等机要部门。
  
以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为基础,开发出的指纹锁和指纹门禁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
、自动开锁功能,如果使用者通过系统的指纹识别验证,则系统输出控制信号,驱动电动锁具把门打开;
 2
、指纹的管理功能,系统的管理者可以录入、删除指纹信息;
 3
、历史纪录功能,记录下指纹锁具每次的开锁时间,成功的开锁次数和失败的开锁次数;
 4
、附加的管理功能,由于系统具有时钟,为了提高系统的安全性,避免恶意开锁,可以设定指纹门禁的允许开锁时间,如银行等金融部门,可以设定开启时间为一个固定的相对较窄的时间段;
 5
、指纹采集仪的保护,采用密码装置来开起门外的保护装置,防止指纹采集仪遭到破环。
此外,指纹门禁还具有考勤管理功能,可用于实现对本单位人员的出勤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