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支部新闻
“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活动
发布人:赵巍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50

    2019年11月7日晚18:30-20:30,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博士生党员小组进行了主题为“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学习活动的有支部书记赵巍老师,支部纪律委员刘鹏老师还有实验室全体博士党员,还有前来观摩的来自学校其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

    支部副书记杜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基础,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通过回顾历史,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和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信仰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分不开的。并且从思想建设,党性教育和道德建设等方面提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选取了纪录片“榜样4”中关于战斗英雄张富清和嫦娥四号设计团队的故事来生动展示了在战争年代和和平年代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现。整个学习过程40分钟,随后大家针对新时代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是如何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科研中发挥作用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后,大家对新时代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坚定了努力学习创新科研的道路。